English

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顺利结束

200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宗堂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涉及89个部门、12000多个职位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25日下午顺利结束。

截至16时30分考试结束,人事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各地人事部门组织有力,全国范围内的考试完成得很顺利。

本次考试除在全国31个

省份的省会城市设有考点外,还在青岛、烟台、苏州、扬州、厦门等五个较大城市新增了考点。据统计,全国共在上述城市设置了480个考点、16000多个考场,约有5万名考务工作者在25日考试当天为考生提供各方面的服务。

为确保此次全国范围内考试的安全顺利实施,此前,人事部专门召开会议,就考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地严格执行中央机关招考的各项规定,有效防范考试作弊,确保试卷传递、保管的安全。同时,还要求各地严格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制定解决突发事件的预案。

按照公务员招考程序,公共科目笔试之后,还要经过面试(根据招录机关需要,部分职位还有专业考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备案等步骤,才能最终确定录用人员。

根据具体时间安排,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将于12月底公布,面试与专业考试工作将在2007年2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2007年4月15日前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