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握精神 转变理念 找准定位 狠抓落实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有力的人才支持

200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天津11月25日电11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天津调研。他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组织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转变观念、找准定位

、狠抓落实,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有力的人才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一同在天津调研。

贺国强在与天津市基层干部座谈时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部门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培养人才,及时发现人才,大胆启用人才,全力保护人才;树立改革创新的理念,不断深化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大力推进以组织制度创新为重点的各项创新;树立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理念,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扩大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严肃党的纪律,增进党的团结统一。要找准工作定位、自觉服务大局,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来谋划组织工作,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来推进组织工作,以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成效来检验组织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发挥党员促进社会和谐的表率作用;抓紧培养大批社会工作急需的各类专门人才,努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调研期间,贺国强还考察了滨海新区以及天津一汽丰田汽车第二工厂、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天津钢管公司等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