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创新活动呈现六大特点

200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今天在京发布第十一批中国企业新纪录。青藏铁路工程、海信集团自主研发成功的数字视频媒体处理芯片“信芯”等二十项重大突破性创新成果被审定为中国企业新纪录重大创新项目。首钢集团总公司等18家企业获得了“中国企业新纪录优秀创造单位”荣

誉称号。中国企联为391家企业创造的832项新纪录颁发了证书和证牌。

中国企联副会长、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常德传介绍了今年中国企业创新活动呈现的六大特点:

一是新纪录发布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二是新纪录创造内涵不断丰富。三是新纪录创造水平逐步提高。四是交通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新纪录占主导。五是中西部地区企业创造新纪录呈现强劲势头。六是中央企业、大企业和企业集团创造的新纪录占主要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