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往雪域高原

200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周华 我有话说

一束来自高原的神秘之光划破沉沉的黑夜,流光溢彩的碎金T台展示了西藏雪域高原的朝圣之旅。11月21日晚,一场前所未有的“西藏”主题高级时装发布给北京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正面、侧面、回眸、定格,360度的全景伸展台开创性地模拟了朝圣之路。在这个时尚舞台,三个系列服饰表达了朝圣者的三个阶段。神

秘的玫瑰紫簇拥着浓郁的暗调雾霭,伴随着孩提纯真的歌声,“神奕莲花”系列开始了朝圣之初。绵长的腰带上绣着密密的梵文经文,白色莲花缀在黑漆的拖裙上,大朵大朵祥云般的花边在模特儿细细的碎步中摇曳生姿,犹如步步生莲。朝圣途中的风景被一一穿戴起来,蓝天白云、绚丽的晚霞化作了层层密密的裙裾,奔流不息的大川流荡在蓝紫色的绉纱真丝上,烟火缭绕的庙宇爬上了佳人的水袖,唐卡图腾庄严地装在了胸前,“云水朝圣”系列演绎了生命的厚重庄严,朝圣之旅的神圣静穆。宏大的裙摆衣袖、大幅重叠的褶皱、夸张的手工泼墨、经幡式样的围巾、宽幅的腰带,炫金、金红、暗紫、墨绿营造了盛世年华的欢腾。“迤逦腾欢”仿佛把人们带到了至美至善的境界。

由我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张肇达设计的这台时装发布打破了传统,西藏文化元素通过设计师现代派的大胆演绎呈现出崭新面貌,不仅给时装,也给观众的心灵造成了新的冲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