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HA脂肪酸可降低患痴呆风险

200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研究成果表明,血液中较高的DHA脂肪酸含量可能有助于降低痴呆和早老性痴呆。DHA在人脑和鱼体内大量存在。

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人员恩斯特・舍费尔等人对899名未患痴呆症的老人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研究人员记录了他们76岁左右时血液的DHA含量。9年多后,99名被调查者患上了痴呆,其中71例

是早老性痴呆。排除年龄、性别及遗传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血液中DHA含量较低的被观察者相比,DHA含量较高的被观察者患痴呆的风险低47%,患早老性痴呆的风险低39%。“我们的数据表明,通过多吃鱼来增加血液中DHA的含量可以将患痴呆的风险降低一半,”舍费尔说。舍费尔还表示,每周食用3顿左右带有鱼类的食物,即能提高血液中DHA的含量,服用鱼油胶囊也能达到同样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