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获德国马普学会哈尔纳克奖

200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25日电德国马普学会24日向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颁发了哈尔纳克奖,奖励他为中德两国的科技合作交流作出突出贡献。

路甬祥说,中科院与德国的许多研究机构、大学和高科技企业开展合作,马普学会是中科院最重要的和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德两国许多成功的合

作范例表明,两国的科技合作日益深入。

马普学会主席格鲁斯在颁奖仪式上说,自1974年以来,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德国马普学会与中国科学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路甬祥作为中科院院长,一直致力于推进并发展这种良好的合作传统。中科院成为世界上包括德马普学会在内的广受欢迎的科技合作伙伴,与路甬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哈尔纳克奖于1924年由马普学会前身机构“威廉皇帝学会”设立,是该学会向研究机构领导人颁发的最高荣誉奖,至今已有30多人获此殊荣。哈尔纳克为“威廉皇帝学会”第一任院长。路甬祥是第二位接受该奖的非德籍人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