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可铮、赵云红联袂演绎俄罗斯经典歌曲

2006-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李韵)今夜,一首首俄罗斯经典歌曲的旋律萦绕在北京音乐厅。这台由世界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温可铮和抒情花腔女高音赵云红联袂出演的“俄罗斯经典声乐作品演唱会”,让观众在怀旧的情绪中,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温馨。

温可铮是我国老一辈的歌唱家,师从俄罗斯大师,以浑厚而优美的男

低音而享誉海内外;而赵云红女士则属不可多得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是我国在中苏关系恢复后第一位获得莫斯科音乐学院声乐硕士学位者。演唱会所选曲目均出自俄罗斯音乐大师之手,无论是浪漫曲、歌剧咏叹调还是俄罗斯民歌,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朋友请莫开口》、《伏尔加船夫曲》、《云雀》、《雪娘咏叹调》……今晚两位歌唱家轮番上场,为大家献上了几十首俄罗斯经典歌曲。对他们高水准的演唱,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唱会正值“俄罗斯年”在我国刚刚落幕,“中国年”在俄罗斯即将开始。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发来贺信:“邦旧歌新,为人民高唱。祝可铮、云红老师演唱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