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流动舞台车驶向农村百姓

2006-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2月3日电(记者谌强)全国流动舞台车发送仪式暨河北省流动舞台车赠车仪式,日前在石家庄市河北艺术中心的广场举行。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等文化部、财政部、河北省的有关领导出席发送赠车仪式,将16辆崭新的流动舞台车交到了受赠单位代表的手中。这次向河北省赠送的首批16辆流动舞台车,是由文化部
本着安全性、实用性和符合舞台专业要求的原则,进行招标后生产的。

这次为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加强和谐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化部、财政部去年启动实施流动舞台车工程,当年即安排了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工程启动,今年又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筹配置”的方式,为全国基层剧团配备流动舞台车。

流动舞台车发送赠车仪式上,河北省11个市文化局、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京剧院、河北省话剧院、承德市话剧团和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歌舞团,成为工程启动实施以来的第一批幸运者。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歌舞团的赵德平团长在接受新车后说,剧团长年活跃在农村基层、每年为农民群众演出二三百场,流动舞台车不仅解决了剧团下乡难、临时搭台难、演出转点难和农民群众看戏难的问题,也因为条件得到根本改变,还可以使剧团增加演出场次和提高演出质量,令人格外高兴。

流动舞台车发送赠车仪式上,大家现场观看了流动舞台车的搭台演示。只见工作人员操作电动按钮,车体两侧便展开上升成为舞台的顶棚,车箱中的舞台向两侧滑出平铺,不到十分钟舞台便搭设完成。流动舞台车工程实施文艺晚会此时也在石家庄市留村举行,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小百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在流动舞台车上为村里群众演出了精彩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