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纸鹤承载八年助学情

2006-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谢文 通讯员陈亚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谢文通讯员陈亚军)日前,武警贵州总队毕节地区支队满服役期的老战士们收到了大方县黄泥塘中学武警春蕾班47名女生寄来的47只千纸鹤,每只千纸鹤拆开就是一张信纸,女生们将感谢和祝福老兵的话语都写在了信纸上。

8年前,武警毕节地区支队官兵得知毕节地区大方县黄泥塘镇50名女童因家庭

贫困而不能入学的情况后,自发捐款在大方县黄泥塘小学成立了“武警春蕾女童班”,无偿资助这50名女童入学。8年来,官兵们每个学期都及时将学费送到学校,并给每名学生建立了学习档案,时刻关注她们的成长进步,官兵们还经常为女童送去课外书籍、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支队也派出官兵给她们辅导功课、军训、讲革命故事、教唱歌曲等,使女童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去年7月,除3名女童因故转学外,其余47名女童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小学课程。去年9月,支队官兵再次捐资在黄泥塘中学成立“武警春蕾班”,继续资助这47名女孩进入初中学习。

前不久,女孩们得知又一批满服役期的老兵即将脱下军装离开警营,于是她们把对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和对老兵真诚的祝福写在纸上,并折成千纸鹤寄给长期资助她们的武警官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