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台风“榴莲”重创菲律宾

2006-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2月3日电(记者王传军)阿罗约总统今天宣布,菲律宾处于国家灾难状态,同时命令预算管理部向灾区拨发10亿比索(1美元约合50比索)的救灾款,用于救灾和重建。阿罗约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要利用一切政府资源来寻找生还者,确保受害者得到政府的帮助。

据菲律宾红十字会周日表示,已证

实在强台风“榴莲”的袭击中死亡人数为406人,失踪人数为398人。红十字会主席高登称,死亡人数可能会达1000人,由于各种原因,救灾队目前还未能抵达该地区的很多受灾村庄。米骨区有500多个村落遭受台风的袭击,83万多人受到影响,近3万个家庭被彻底摧毁。据菲国家有关当局估计,此次台风造成的基础设施和农业等损失高达10亿比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