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夺金势头猛烈 多个项目广泛收获金牌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记者王东)中国亚运代表团今天又多点开花,呈现出强劲的夺金势头。

今天共有10块射击金牌产生,中国射手们参与了其中9个项目的争夺。除了在女子双多向飞碟团体和个人比赛中仅获团体银牌外,其他的项目全部收金。

已经夺取两枚金牌的谭宗亮和队友徐坤、庞伟整体表现

出色,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比赛打出了1682环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随后徐坤在个人决赛中以663.8环的总成绩夺取冠军。陶璐娜、陈颖和曹英在25米手枪比赛中组成了强大的冲金军团。最终,三名枪手技压群芳,以1749环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的团体金牌。随后的个人决赛中,年轻的陈颖发挥更稳定,以总成绩792.2环夺得冠军,陶璐娜屈居第二。

另外,中国男子飞碟队的胡斌渊、王楠和刘安龙在双多向中夺取团体金牌,王楠在个人赛中成功摘金。在非奥运项目――男子10米移动靶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甘霖以30多环的领先优势锁定个人冠军。

体操单项的决赛今天晚上也开始进行,我国年仅18岁的四川小将邹凯一鸣惊人,为中国体操队摘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随后,我国的程菲在女子跳马比赛中又为中国体操队摘得一金。

游泳决赛今天继续进行,我国选手徐妍玮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冠军,庞佳颖位居次席。男子50米蝶泳的金牌被我国的周嘉威获得。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我国选手季丽萍仅获银牌;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敌韩国小将朴泰桓居第二;男子100米仰泳中我国的欧阳鲲鹏得银牌。

在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我国选手李梅芳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多哈亚运会的自行车比赛项目首金。随后,宋宝庆又获得了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的冠军。这也是我国自行车男选手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历史突破。

在今天晚上结束的羽毛球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摘得金牌。今天,中国选手在举重等项目上也有金牌入账。(详见5版《直通亚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