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树立正确荣辱观 遵守科研道德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2月5日电(记者庄电一)日前,参加宁夏高级专家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的百余名专家,郑重地在一份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向全自治区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科技道德规范。

这份倡议书是有一定的针对性的。一个时期以来,确有极个别人急功近利,斤斤计较个人得失。有的

人为了个人利益,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甚至利用职权和特殊身份分享他人科研成果,将他人成果据为己有。为此,宁夏部分高级专家在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精神之后,向全区科技人员发出倡议:大力弘扬我国知识分子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最高宗旨;勇于坚持真理,恪守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坚持积极探索、进取、创新精神;端正学风,严谨治学,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忠于职守;团结合作,善待同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开展学术批评,正确行使学术权力。

倡议书中说,科技工作者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代表和先进文化的建设者,理应具有远大的理想和追求,不断创新,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方面更应以身作则,做出榜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