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文博会签约88个文化项目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长安、侯珂珂)为期四天的2006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于12月2日落幕。本届西部文博会共推出重点文化项目289个,分别包含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旅游、网络动漫等内容,涉及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10亿元。目前已有88个文化项目实现了有效对接并签定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到221.869亿元
,超过了160亿元的预期目标。

通过文博会,四川分时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引进了美国凯雷国际投资集团的2000万美元资金。凯雷投资亚太区主席祖文萃认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本届文博会是一次了解西部投资趋势、政策导向的一个公共平台,很注重实效。据统计,参加本届文博会文化产业发展系列论坛的来宾共计1000余人,包括国家有关部委、西部协办省区市、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等。本届文博会共收到全国学者专家论文87篇,择优选取其中57篇论文编辑成了《论坛文集》。

在成都市双流黄龙溪分会场,民俗文化火龙和南狮表演在文博会期间上演,即便是当地的居民,也很难在非节假日看到这些传统的文化节目。四面八方的人群汇聚起来,整个黄龙溪古镇比赶集还要热闹。“没想到文博会一个分会场的号召力也这么大”,当地一名负责文博会组织工作的官员感慨道。据统计,20个分会场共吸引了70万以上的群众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