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游艇及水上用品博览会将举办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通讯员张莉)中国国际游艇及水上用品博览会将于明年3月下旬在珠海市举办。游艇展由中国贸促会与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展示游艇及水上活动用品,创立以游艇消费为主题的水上时尚生活展,推动游艇产业管理相关法规的设立与完善,从而引导和培育中国游艇产业市场的成长。

游艇产业能带动新型材料、涂料、电子仪器仪表、动力、推进系统等几十个配套工业的发展,是一个兼具劳动密集、技术密集、知识密集、资金密集的长链产业,国际市场规模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在国际上,游艇产业被誉为“漂在黄金水道上的商机”。目前,世界前8个主要游艇建造国家垄断着世界游艇市场80%的市场份额。我国约有300家游艇制造企业,去年全国游艇制造业的销售收入为10亿元人民币,国产游艇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总产量的6成以上。然而与欧美等游艇工业先进国家相比,市场分额偏低,中国游艇制造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