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全力冲击当日半数以上金牌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记者王东)明天多哈亚运会赛场将进行11个大项的34个小项决赛。在所产生的金牌当中,游泳和射击仍是“金牌大户”,但随着赛艇项目决赛的开始,中国军团夺取金牌的项目又增加了一个,因此,在明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仍有望取得半数左右的金牌。

射击项目明天进入第五天的争夺,所剩

金牌数也越来越少。对于在前几天中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许多想在该项目上有所收获的国家和地区也对后面的项目愈加重视。可以想象,越往后的比赛将越加激烈。在明天进行的6个射击项目决赛中,我国选手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射、女子50米步枪3姿赛以及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上有一定的优势。

曾夸下海口要在本届亚运会上击败中国队的日本游泳队,在前五天的比赛中始终无法兑现誓言,想必他们在游泳接近尾声时会极力反扑。但他们的努力多半会徒劳,因为在明天的六个项目决赛中,他们只有在两个男子项目(1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上有一定的实力,而另外四个女子项目(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仍将是中国队的天下。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首个乒乓球单项金牌争夺战将在阿尔・阿拉比室内体育馆内打响,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双打决赛,男子双打决赛也将紧随其后。毫无疑问,中国队对这两枚金牌将当仁不让,相信我国的几对选手也有这个实力问鼎。

明天在礁湖西岸体育中心将产生首批亚运会赛艇项目的金牌,我国的赛艇水平在国际上虽然不高,但在亚洲还鲜有对手,因此,明天的中国代表团金牌榜上将肯定会有赛艇金牌进账。明天将产生五枚赛艇金牌。

举重项目明天在结束了最后三个级别的比赛后将画上句号,最后进行的三个级别分别是女子75公斤以上级、男子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我国在两个男子级别中实力一般,如能摘得一金即属计划外收获。

明天产生的金牌还有软式网球男女单打、男子卡巴迪、男子斯诺克团体赛、公路自行车男子团体计时赛以及藤球男女子团体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