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东湖万年等地建设后备兵员库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夏幸 张程 车显忠 我有话说

随着今年征兵工作接近尾声,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万年县去年应征中4名因条件不合格的大学生被批准入伍,并积极要求到艰苦地区建功立业;同时,14名未能如愿穿上军装的在校大学生应征者愉快返回校园完成学业。据两地人武部介绍,过去高学历青年一旦应征落选,往往心气不顺,有条件来年参加应征的也往往不主动报名。

为了保证条件暂时不合格的高学历青年献身国防的积极性,征兵机关放眼长远,对应征中落选的高学历青年及时跟上去说明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并做好登记统计,列入后备兵员库,由人武部门定期跟踪管理;一旦条件合格,就积极动员他们报名应征。这些举措,使东湖、万年等地持续掀起高学历青年参军热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