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省第16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启程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晨晓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通讯员晨晓)甘肃省第16批援助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共30名队员近日启程,有关部门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甘肃省卫生厅受卫生部指定,从1975年8月开始负责承派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至今31年,先后派遣援外医疗队15批、计444人次,共有45个单位选派人员参加了援外医疗队。援外

医疗队主要是由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麻醉、耳鼻喉科、针灸、化验、药剂等人员组成;他们分别在马国4个县级医院工作,每两年轮换一批。

30年来,这支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克服了环境生疏、生活艰苦等诸多困难,为马达加斯加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约接诊患者1275万人次,其中接受住院病人20万多人次;抢救急、重、危病人5万多人次;开展手术13万多人次;针灸治疗病人60多万人次。他们不仅诊治了大量的常见病、多发病,而且还治愈了不少疑难病例,成功地开展了心脏手术、巨大肿瘤切除等疑难手术。医疗队被马国总统授予国家级勋章51人次(其中军官勋章5人、骑士勋章46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