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第五届政党对话在京开幕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方祥生)以“改革与执政能力”为主题的第五届政党对话今天在京开幕。这次为期2天的会议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联合主办的。

与会专家指出,中德两国都面临艰巨的改革任务,两国的改革进程都很困难。虽然两国的政治制度不同,改革诉求不同,但两国在推进改

革时,都面临一些相同或类似的问题,如怎样确定改革目标;如何在人民中就改革目标形成共识,让大众接受改革;如何推动改革措施的执行;如何为了长远利益而割舍一些眼前利益等。

与会的约40名两国代表还就两国改革的任务和背景、执政党在推行改革时面临的挑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介绍,中德之间的政党对话始于2002年。德方参加政党对话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是德国的重要政治力量,为推动德国和欧洲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