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希望朝核问题 有关各方继续为复谈创造有利条件

2006-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郝亚琳、卫韦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卫韦华)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作出努力,显示灵活,为尽早复谈创造有利条件。

秦刚说,中方希望通过谈判与对话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来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也将继续为复谈作出

努力。

至于复会的具体日期,他表示,中方希望越早越好,但这也需要有关各方进行磋商、达成共识。

对于安理会1718号决议涉及的禁止向朝鲜出口奢侈品问题,秦刚表示,安理会现在还在就禁止清单包含的物项进行磋商。

他表示,中方一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执行安理会决议,1718号决议也不例外,中方将不折不扣地对1718号决议予以执行和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