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在珠海举行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刘莘、杨科杰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2月16日电由本报和珠海特区报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于12月16日在珠海开幕。

光明日报总编辑苟天林,全国记协书记处书记顾勇华,新华社副总编辑刘江,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守进,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维龙等出席了年会。

本次为期3天的论坛以胡锦涛主席关于构建和谐世界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会上作了国际形势报告。与会代表在讨论中指出,今年中国外交在国际舞台上硕果累累。伴随着和平、发展、合作的主旋律,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深入发展,同时,多方面的竞争日趋激烈,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仍面临严峻考验。大家在回顾、分析今年国际形势和国际宣传报道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2006年十大国际新闻和十大国外焦点人物。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是1999年经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由光明日报、珠海特区报、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等几家媒体发起成立的,其宗旨是加强我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媒体的国际新闻报道工作。已连续举办8届的论坛年会,是中国媒体交流国际新闻报道经验、加强媒体间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论坛为在国际舞台上营造对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扩大中国媒体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论坛共有成员70多家,包括全国性媒体、省市党报和都市类报纸。出席今年论坛年会的媒体共49家。本届年会由珠海特区报承办,并得到了美国联邦快递、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和珠海昌安假日酒店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