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科技特派员活跃农村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广西开展“结对共进”活动和扩大科技特派员制度试点,下派到农村的1288名科技特派员活跃田间地头,免费给农民送知识送技术,推动新农村建设。

今年以来,广西开展“农村科技引领先锋行”系列行动,签订科技人员与农民的“结对共进”技术合作、技术服务协议2860份,解决农业技术难题近9

000项。此外,进一步扩大了科技特派员制度试点,目前共有8个市、33个县(市、区)下派了科技特派员,下派总人数达1288人,培训农民60万人,实施科技项目723个,辐射带动农民134万人。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也使广西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科技部“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和长效机制探索”项目重点省(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