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启动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2月16日电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暨中国文化产业网(新版)启动仪式,今天在深圳市举行。

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是一项由文化部负责、旨在“十一五”期间大力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国家文化工程。该工程将充分发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把文化资源优势

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促进我国文化产业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项目服务工程的建设,采取互联网络网上和网下并行的运行方式推进。网上运行主要依托中国文化产业网。该网是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2003年试运行、2004年7月1日正式开通的政府部门网站。今天中国文化产业网(新版)与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同时启动。中国文化产业网(新版)所开设的国家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库,是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将利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东北(沈阳)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中部(武汉)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多种渠道,向海内外推介我国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以及文化产业投资融资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