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暨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召开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暨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16日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事部、科技部授予来自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科研和生产第一线的50名同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委员陈至立等会见与会代表。

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的50名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国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爱国奉献、求实创新、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希望全国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向他们学习,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华建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正确把握我国人事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指导方针和总体要求;必须牢固增强树立科学人才观、正确政绩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培养和造就大批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来带动整个人才队伍建设;必须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四个尊重”方针的现实性和必要性,在全社会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

华建敏指出,明年各级人事部门要切实抓好实施公务员法、培养造就以高层次创新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华建敏强调,人事人才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各级政府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人事部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