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楚天都市报十年奋斗创辉煌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邓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区区十年,弹指一挥。从创刊时的3000份,到今天的平均日发行量逾百万份;从一张区域性小报,到迄今连续五年跻身“全球日报发行量排行榜”40强;创造了32亿元的总收入,实现利税7.89亿元,为6000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十年前试翼荆楚,十年后凤鸣九天――楚天都市报用辉煌的业绩,迎来她

十岁生日。今天,我国新闻出版战线的近50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聚首北京人民大会堂,共话楚天都市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湖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毕志伦说,作为湖北日报报业集团的一张子报,楚天都市报长期坚持“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三贴近”方针,以其敏捷简练的报道风格、清新自然的生活气息、公平强大的监督力量和倾心呵护百姓冷暖的无限真情,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楚天都市报也因此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晚报(都市报)综合竞争力10强”,并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韬奋新闻奖”、“全国新闻百佳”等多项荣誉。

据湖北日报报业集团编务总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曹山旭介绍,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将服务性新闻、社会性活动做大做强;做好服务读者、服务市民的大文章;凭借强有力的舆论监督增强报纸的战斗力和影响力;建章立制,用量化考核来保持队伍的活力和纯洁性。“每天勤奋,每天改过,每天创新”,这是楚天都市报十年来日益壮大的制胜法宝。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米博华,中宣部新闻局局长胡孝汉,光明日报副总编辑赵德润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楚天都市报10周年纪念丛书也于今天正式发行。这套丛书既是对楚天都市报10年历程的一次集中梳理,也是荆楚大地10年变迁的生动见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