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建八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代表民建中央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06年,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三个重要文件,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大力推动“思源工程”;努力拓展创新联络工作的领域和渠道,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强调,2007年全会要着眼于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大局,大力加强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稳妥地做好换届工作,推进会的事业继往开来地向前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作用,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全会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紧抓住国家民族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切实肩负起新的光荣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