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速路车辆连环追尾陷瘫痪 司令员就地调兵排障保畅通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卢军、惠培法 我有话说

本报讯12月14日凌晨,一场悄然而至的大雾将鲁中腹地笼罩得严严实实。

3时许,京福高速公路泰安段193公里处,三辆行驶的货车与一辆客车发生连环追尾相撞事故,三名司乘人员死亡和数名乘客受伤,一辆货车翻倒后数十吨货物堆满路,由于人员少清理不及时,以致形成交通堵塞,上千台车辆被堵,京福高

速公路南下路线交通完全陷于瘫痪。

上午9时40分,途经此处赴临沂进行冬季野营拉练的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也被堵在了中间。不明堵车原因的谈司令员,当即让随行人员下车探个究竟,随后果断向附近的山东省宁阳县人武部下达命令:集结民兵应急分队,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协助交警和路政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交通、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

11时10分,接到命令仅半小时,宁阳县人武部部长曹庚仁、政委史书超就带领磁窑民兵应急排20名官兵赶到了现场。由于货物较多,人员不够,曹部长又紧急调来了40名民兵应急分队员。60名应急队员冒着摄氏零下7-8度的严寒,投入到了抢救人员、搬运货物、清理路障的战斗中。

12点50分,经过宁阳县民兵应急分队与当地交警的全力救援中断了10小时之久的高速公路终于恢复畅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