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东营让更多农民吃上“技术饭”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徐教琏、冯孝亭 我有话说

本报讯建设新农村需要新农民。今后一年内,山东省东营市将投资2300万元,加快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和农业生产科技含量,让更多的农民吃上“技术饭”。

群众想学什么,就重点培训什么。为提高农技推广的实际效果,东营市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今年投资1000万元,重点推

广测土配方施肥、奶牛高效生产、海参池塘健康养殖、上农下渔池塘综合利用等10项农业实用技术。据该市有关部门介绍,东营市将选择优势产业突出的15个乡镇作为示范乡镇,每个示范乡镇建立1个万亩示范区,培植10个农业科技示范村。此项目的实施,可以带动全市10万农户应用农业实用技术。

千村万户农民科技培训,依然是东营市“科技兴农”的重点之一。到明年底,东营市投资200万元,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农资经营企业,建立150个农民培训基地,让10万农民及时学到新型农业技术。选派300名农村技术骨干、农业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到高等院校进行短期脱产培训;选择农业优势产业较为突出的500个专业村,每村培训1名农民技术员;对部分农村党员干部和技术能手进行函授教育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