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芝、富士通等五个型号不合格

2006-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雁、张允革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2月16日电浙江省工商局最近对流通领域笔记本电脑商品进行了一次专项质量监测,监测结果表明:东芝、富士通、NEC、HP等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被检不合格。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作出责令停止销售的决定,并予以立案调查。

检测结果显示:这四大品牌笔

记本电脑受检型号存在的最主要质量问题是静电放电抗扰度以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笔记本电脑产品在实际使用中可能受到人体、毛衣或其他静电载体的静电放电,作为一种实用的产品,它应当能够承受一定量值的静电放电,而不至于在实际使用中显得过分脆弱。静电放电抗扰度这项指标就是用来考核笔记本电脑的这种抗静电能力的。本次质量监测选择的抗静电等级是信息技术设备抗静电基本等级。其中受检商品中有四个型号出现死机等异常情况。浪涌抗扰度和辐射骚扰是强制性指标,浪涌是指电脑抗雷击电能力,如不具备此能力电脑将会比较脆弱,容易死机、丢失信息或损坏。辐射骚扰是指电脑发出干扰信号超过标准限值,从而有可能危及周围设备的正常工作或者本身电脑的信息泄露。CCC、FCC、TUV等产品认证中都需检测此项指标。浙江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认为,作为著名的国际品牌产品,此项指标不合格是很不应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