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沪首个创业导师团成立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张利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4日电一个对大学生创业进行辅导的“创业导师团”今天在复旦大学宣告成立。这是上海市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导师团。

创业导师团成员来自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和政府职能部门,第一批导师共17名。创业导师们将通过创业讲座、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定期联系等方式,为大学生创业团队现身说法、答疑解惑

,并提供项目论证、业务咨询和决策参考等服务,着力解决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在创业团队的培养和创业文化的塑造方面献计献策。在提供咨询决策的过程中,创业导师也可以发掘有潜力的创业项目重点跟踪帮助,甚至直接进行投资。

成立创业导师团是复旦大学创业教育理念的体现。2005年3月,全国首个扶持高校毕业生科技创业的政府资助型创业基金――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正式启动。作为创业基金首批受理点之一,复旦大学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工作机制,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创业。近两年来,创业基金共受理通过58个创业项目,现已注册或正在注册中的创业企业51家;创业企业共吸收就业(专兼职)276个,注册资金合计2120万元,累计吸引投资999万元。

图为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向联合国中小企业发展顾问马千里颁发导师聘书。(本报通讯员刘畅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