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教材价格明显降低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通讯员 汤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根据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的数据,2006年全国中小学学生人均学年教材负担减轻近10元。

据了解,为促进我国义务教育的普及,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2006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新闻出版总署共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06年秋季学期开始,降低教材印张

基准价格,规范教材封面、插页和配套光盘价格,强化教材印制标准的监督检查,抑制豪华版教材使用。同时,各地物价、新闻出版部门进一步加强了教材价格和印制标准的监督管理,教材降价减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06年秋季,全国中小学教材价格平均降低11%,降价总额近12亿元人民币,平均减轻学生人均秋季学期教材负担约6元。其中,天津、宁夏、陕西等地教材价格平均降幅超过15%;北京、江苏、辽宁、江西、广东等地教材价格平均降幅达到13%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