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交通部联手整治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近日,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通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措施,切实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通知指出,各级公安、交通部门应定期通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情况、研究突出问题,加强协

作配合,形成各司其职、信息共享、联动协作、高效管理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格局,共同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可在已有的监控(管理)中心设置公安民警和交通路政管理人员联合值班岗位,共享路况、气象、交通管理措施、交通事故等信息,提高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侦破治安和刑事案件等警务效能,提高对破坏、损坏高速公路及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的处置效率。各级公安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管理,严格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各级交通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执勤执法工作,协助公安机关侦破交通肇事逃逸等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