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市帮助特困职工温暖过冬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石家庄市日前启动“帮助特困职工温暖过冬”活动,对家庭成员患有癌症等重大疾病的345户特困职工家庭,每户发放医疗救助金500元,给1346户特困职工每人发放一件羽绒服,全部免除参加集中供热特困职工的取暖费,没有参加集中供热的特困职工每户给予500元补贴。

近年来,石家庄市不断创新困难职工帮扶

救助机制,通过生活帮扶、医疗救助、职业培训、法律援助、信息服务等措施,切实为困难职工群体解决困难。目前,特困职工使用液化气、公交月票均执行优惠价。全市共建立了19家爱心医院、2家农民工定点医院、12家爱心药店、36家爱心超市。去年以来,该市工会系统共帮扶救助困难职工7万人次,发放救助款物合计635万元,帮助7213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资助125名特困职工子女上学,确保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