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出现“京P免”免费停车证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种声称“凭此证可在本市区域内各停车场免费停车”的京P免车证最近放置在了北京不少社会车辆的显眼位置。经向多家权威部门证实:北京全市范围内从来没有发放过在公共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的证件,京P免费车证纯属不法分子私自设计制作。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小区内,一辆私家车的挡风玻璃上赫然摆放着一

张A4纸张大小的车证,上面分别用“黑”“黄”“红”三色醒目的印着“京P免”字样,在此车证左下角,特权内容昭然:凭此证可在本市区域内各停车场免费停车,使用时放于明显位置以备查验。车证上印制的联合发证单位更令人感受到了“京P免”的“权威性”:首发公司、公联公司、北京市物价局、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真有这种可以免费停车的“特权”证件么?究竟什么人才能享有这种权利?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主要负责高速公路收费,从未开展过停车收费业务,更不会发放相关免费证件。北京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也明确否认了此事。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接到笔者电话后表示:落款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文件、证件,必须经市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并正式向社会公布,市政府从未研究过发放免费停车证件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