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政案件发生量呈上升趋势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国家林业局今天公布的2006年全国林政案件统计分析结果表明:2006年,全国发生林政案件39.20万起,案件发生量呈上升趋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形势依然严峻。

2006年,全国查处林政案件38.79万起,收缴木材74.12万立方米,没收违法所得5.82亿元,责令补种树木669.49万株,行政处罚38.41万人次。200

6年全国林政案件比2005年增加1.63万起,上升4.3%。违法占用林地案件造成林地损失增加28805公顷,增加194%。

从各地的林政案件情况来看,案件发生总量仍然很高,破坏林业重点工程的案件呈高发势头,违法占用林地的问题进一步突出。主要原因是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制、森林资源产权权益的落实不到位,管理体制不顺;经济利益驱动对森林资源保护的压力加大;执法队伍建设滞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长效机制不完善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