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为景区开发号脉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明 我有话说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旅游景区开发与经营管理北京论坛”上,专家学者为我国旅游景区的进一步开发与经营管理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强调要注重科学管理方式,强调现代科技、先进管理手段在旅游景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数字化景区建设、旅游通行卡的应用、旅游景区的电子金融服务等被专家们一一提及。清华大学建筑

学院景观学系常务副主任杨锐认为,景区规划与开发必须遵循“可接受的改变极限”理论,避免过度开发,以保护景区的资源环境不被破坏。中国野外旅行公司CEO史维平赞同这一观点,他认为保护不仅是物质上的保护,更是生活方式的保护,北京应该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发展旅游业。史维平说:“吸引外国人到北京来旅游的是老北京,不是新北京。北京国际形象和旅游卖点在于胡同,四合院和传统社群的生活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