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史学”版新年致读者

2007-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史学”创刊于1953年,是光明日报最早创办的专刊之一,也是毛泽东同志当年十分爱读的专刊。她已伴随着无数读者走过53个春夏秋冬,阅历53年苍桑巨变。改革开放以来,“史学”本身也经历了从“史学”到“史林”再到“历史周刊”复归于“史学”的几多变化,其中还承载着道不尽说不完的广大读者和作者始终如一的关爱和

支持。今年,“史学”改在每周五与读者见面。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脉连续的国度,我们的民族是一个最具厚重历史感、特别喜欢谈古论今的民族。因此,我们非常希望“史学”能够成为反映专业历史研究者和非专业历史爱好者对历史的研究、感悟和认识的平台;也非常希望“史学”成为广大读者在劳作与奋斗之余精神憩息的驿站,从中发现历史的智慧,获取精神的慰藉,照亮人生的未来。

人生需要规划,编采需要策划。尽管“史学”是一个长线学科,没有那么多“新闻点”,但我们还是希望与关心她的朋友一道,努力为追求时尚的读者多奉献一些看点;为守护传统的读者多提供一些思考。我们随时欢迎长期支持我们的作者与读者奉献您的宝贵建议与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