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以“三种经历”培育学生

2007-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大白 我有话说

创建于1984年的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是一所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法学和管理学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坐落在海滨城市的威海分校现有11个院系,3个教学部,32个本科专业,29个研究生专业,现已形成了具有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留学生以及继续教育学生的多层次、多种类的教育体系,现有全日制统招在校学生1.2万

余人。

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实施学生“三种经历”育人,即积极为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经历、海外学习经历和第二校园经历的机会,以高水平的社会实践和学术活动培育学生。为此,威海分校积极开展国际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互派教师和留学生进行交流活动,与澳大利亚、韩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余所著名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并且与澳大利亚十大名校之一的伍伦贡大学签订了《1+1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协议》,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签署了《1+2+1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协议,与韩国庆尚大学签署《实行“双学位制”的协议》;选派部分学生到厦门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交流学习,体验第二校园文化。

借助这种教育模式,威海分校实现着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重创新、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心、过硬的社会竞争力乃至国际竞争力、个性与人格得到健全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与社会的接近,与国内外高水平学校的交流,也逐步把学校引导上了一条良性的发展之路:教学条件现代化,学校管理科学化,办学特色鲜明,发展规模适当,教育层次协调,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专业设置合理,产学研密切结合,整体办学效益较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