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今日推出《作品》副刊

2007-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天本报推出《作品》副刊。该副刊每周一在第12版与读者见面,以刊登关注时代、关注现实、关注生活的小说、诗歌、报告文学为主。

在不久前召开的第八次全国文代会、第七次全国作代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充分肯定我

国文艺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发出号召: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文艺工作者,都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讴歌时代的文艺创造活动;都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反映人民心声;都要大力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开拓文艺的新天地;都要做到德艺双馨,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光明日报愿通过开办《作品》副刊,为文学家提供更多的园地,与文艺工作者们一起努力,大力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建设和谐文化。

本期《作品》刊登诗人高洪波组诗《奔跑的城市――致厦门》和作家何申的小说《小寒明月》;“佳作快读”节选作家铁凝的长篇小说《笨花》;“画里话外”发表教授林乐成与研究员翟墨的诗画唱和。

《作品》是一扇明窗,穿透着时代阳光;《作品》是一块绣毯,编织着生活百花;《作品》是一片沃土,挥洒着赤子汗水;《作品》是一管长笛,传递着妙语慧音。窗、毯、土、笛都不大,天、地、人、心在其中。读者朋友,敬请每周一关注《作品》副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