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跃过极限高度

2007-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就工作与精神而言,什么是人能够逾越的极限高度,怎样跃过这种极限高度?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提供了一个样板。

试飞伴随着高风险,具有不确定性和探索性;这种不确定性和探索性是飞机研制大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多次向试飞极限挑战、遭

遇险情时,作为“距离死神最近的人”,李中华每每能够快速反应,转危为安。他之所以能达到“人机合一”的最高试飞境界,向世人展示其不竭的生命潜力和可以达到的精神高度,源于他青少年时期就有的建设强大国防的抱负;源于他对祖国飞行事业的挚爱;源于他干事业心无旁骛,不计得失的品格;源于他“不按常规出牌”的创新精神;源于他不断进取,不断超越,“处处争第一”的勇气;源于他“事事有准备”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

李中华的成功,也体现了复合型人才的价值。作为空军首批双学士试飞员,李中华接受过高等院校的正规教育,深厚的工程理论背景,使他成为会飞行的工程师、设计师。在试飞中,李中华既能充分挖掘飞机潜能,也能发现设计缺陷,还能用专业术语与工程设计人员沟通。李中华的实践,为当代大学生展示了一条宽广的成才之路。

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努力中,在赢得未来战争的军事准备中,李中华所表现出的崇高的使命意识、强烈的科学精神以及英勇无畏、挑战极限的超越精神,具有极大的精神价值、社会价值,让我们向李中华学习,为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