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品》开刊致读者

2007-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天,第一期《作品》副刊与您见面了。每周一与您见面的《作品》副刊,以刊登关注时代、关注现实、关注生活的小说、诗歌、报告文学为主。

文学是中华文化史册中色彩瑰丽的篇章,无数优秀的文学家用生花妙笔创作了优秀的作品,感染和陶冶了一代代的读者。今天,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更给文学提供了宽松的环境与

鲜活的素材。不久前召开的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号召文艺家们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文艺工作者,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反映人民心声;温家宝总理和文艺家诚恳谈心,肺腑之言令人难忘。在这个文学繁荣、团结、发展的时期,光明日报理应为文学家尽可能多地提供园地,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多做贡献。这是我们创办《作品》副刊的初衷。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祖国崭新的时代、火热的生活在等待着作家的书写,人民激昂的精神、多彩的情感在等待着文学的表现。《作品》副刊一个版面的容量或许不多;每周一期的频率即便有限,我们仍衷心地希望,通过这块天地,能够触摸到当代文学繁荣发展的脉搏,能够见证中国人民创造历史的进程;这块天地,能够成为广大读者流连忘返的一块文学绿洲。

亲爱的作家,我们诚恳地期待着您的精品佳作;亲爱的读者,我们真挚地期待着您的关注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