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官庄杯万波佳奈三连胜

2007-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侯珂珂)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今天继续在韩国首尔进行。日本棋手万波佳奈三段执白277手以7目半大胜韩国棋手玄味真四段,取得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第一个三连胜,如愿获得了连胜奖――价值170万韩元的10支装地参一套。

本局玄味真开局积极求战,但效果并不

好。在左上方的战斗中,玄味真第27手选择不当,点角以后没有占到便宜。随后又因行棋步调慢,很快失去主动权。万波序盘下得比较顺手,中腹轻松整形,还抢到右边开拆,40余手后形势即一片大好。进入读秒后,双方皆有失误,但万波佳奈最终掌握了局面。

此前进行的第五局比赛,中国棋手王祥云初段执黑232手中盘不敌日本棋手万波佳奈三段。曾在上届比赛取得五连胜佳绩的王祥云优势下走出败招,痛失好局。

万波佳奈取得三连胜后,使日本队在三国之争中居领先地位。目前日本队除万波外,还有小西和子八段、矢代久美子五段、加藤启子五段。中国还有郑岩二段、黎春佛四段和叶桂五段。韩国人数最少,只有朴志恩六段和李玟真五段两人。

明天,万波佳奈三段将迎接中国棋手的挑战。中国队郑岩二段出场的可能性较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