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U15围棋赛柁嘉熹夺冠

2007-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侯珂珂)第3届“富士通杯”U15少年职业围棋赛经过9轮激战落下帷幕。柁嘉熹三段最后一轮中盘击败张策,以8胜1负的战绩夺得冠军,孙力二段同样取得8胜1负,但因小分稍低屈居亚军。女子组中唐奕、杨梓分获前两名。

不久前,柁嘉熹闯入了倡棋杯4强,成为继陈

耀烨、周睿羊、李哲后又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本次比赛周睿羊因为要参加NEC杯决赛,只能放弃了取得三连冠的机会,而陈耀烨、李哲则由于超龄无缘参赛。

U15少年赛规定,参赛选手为男子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子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届比赛共有48人参赛,其中四段1人(古灵益),三段6人,二段13人,初段26人。柁嘉熹在参赛的48名少年棋手中实力超群,9轮比赛中只输给了另一位少年棋手古灵益一盘,夺得冠军实至名归。

女子组的名次在最后一轮结束后方才揭晓。此前唐奕、杨梓、李赫三人同为4胜4负,杨梓小分稍高,但她最后一轮负于男棋手佟禹林,因而唐奕和李赫的直接对话将决定第一名的归属,最后唐奕击败李赫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杨梓屈居次席。巧合的是,在首届富士通杯少年赛中,唐奕、杨梓就分获女子组前两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