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开启伙伴合作协定谈判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15日电欧盟委员会今天向外界宣布,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将于1月16日至18日访问北京,正式开启双方的伙伴合作协定谈判。

欧盟15日的新闻公报称,中欧伙伴合作协定谈判的启动是双边关系的一件大事,该协定将全面覆盖中欧关系的各个领域,包括加强政治合作,并升级双方1985年经贸合作协议。瓦

尔德纳对中欧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近20年来,“中欧关系已经从贸易伙伴提升为在众多领域广泛合作的战略伙伴,新的伙伴合作协定将体现中欧关系的现状并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她呼吁,中欧继续为建设一个“更安全、更稳定和更和平的世界”携手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