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聚京研讨网瘾矫治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海秀)来自全国的20多位戒除青少年网瘾方面的研究专家,今天聚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举行了全国网络成瘾矫治专家高峰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团市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主办。

随着我国电子网络的日益繁荣和发展,青少年网络成瘾问

题日渐突出,给部分家庭和个人造成一定的伤害,帮助青少年预防和戒除网瘾已成为当前我国社会的一个热点问题。20多位专家结合各自多年的研究实践,用生动的实例讲述了自己或团体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

在研讨中大家共同感到:在青少年网瘾研究方面我们是走在世界前列的。目前,我国处于网瘾疾病状态的青少年比例并不高,大部分不是成瘾疾病状态,只是失调状态;对于处于网瘾疾病状态的青少年,也不要歧视或嘲讽,动辄就给贴标签,这样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更多的专家认为预防工作尤为重要,需要全社会、各个家庭及青少年的共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