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文化援藏丰富藏民生活

2007-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月20日电近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援助的一批图书及设备运抵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图书馆,近期将为读者提供服务。

墨脱县图书馆从无到有,及至成为一个计算机管理的现代化公共图书馆,图书服务网点覆盖全县所有学校及教学点,人均公共藏书达到1.7册,居全国之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墨脱县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没有县级图书馆,许多学校的图书室学生无书可借。2006年4月上旬,广东省文化厅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等决定,帮助墨脱县建立一座图书馆,作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墨脱分馆。在墨脱县解决了办馆场所、编制及基本人员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选配、采购了价值近60万元图书、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配套卫星接收设备及流动电影放映设备运到墨脱。8月24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墨脱分馆揭牌。在揭牌仪式上,墨脱县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赠送了“汉门兄弟情、粤藏情谊深”的锦旗。

近年来,广东省文化厅十分重视文化援藏工作。仅2006年,就调剂65万元用于援助西藏文化文物项目建设。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分两批对林芝地区图书馆业务人员共15人次来广州培训,并向林芝地区图书馆赠送价值30多万元的图书和图书馆用品。2006年11月,中山图书馆还选配了价值33万元的书籍及部分工具书,赠送给林芝地区的波密、察禺、墨脱等5县的基层文化站、文化室,丰富了当地藏民的文化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