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亿农民用上太阳能不是梦想

2007-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鸣 我有话说

在一次“新农村・新能源”工程捐助中,一位老大爷握着我的手说:“共产党好,新农村好,我们年纪大了,尤其冬天很难受,太阳能浴室真解了难题。”

这次在北京参加“中国农民洗浴方案研讨会”的同时,也进行了皇明太阳能浴室捐赠仪式,我感觉自己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尽管我知道九亿父老乡亲用上太阳能的路程还有艰难险阻,但我相信,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九亿农民用上太阳能”的美好愿望不再遥远。

本期摘登的文章来自黄鸣的博客。黄鸣,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18年前,他从石油专业转向致力于太阳能研究,为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奔走呼吁实践。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议案发起人,他立志做可再生能源呐喊者、能源替代实践者、子孙利益代言人。――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