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尔称美朝同意早日重开六方会谈

2007-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谷丰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0日在东京对新闻界说,美国和朝鲜已经就早日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达成协议。

当天,希尔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举行会谈,双方就美朝在柏林举行的会晤以及今后的对策进

行磋商。作为下一轮六方会谈的具体成果,双方要求朝鲜停止核设施的运转并接受核查。

希尔当天对新闻界说,美朝在柏林举行的磋商是非常有益的,希望下一轮六方会谈取得成果。佐佐江对新闻界说,希望美朝柏林磋商能为下一轮六方会谈奠定良好基础。

据报道,希尔于20日抵达日本进行短暂访问,他将于21日前往北京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