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金融界血案主谋浮出水面(3)

2007-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利阿娜和银行家

如果不是急于奔走为巴里斯・沙夫拉尔寻找律师,或许她还不会如此快地进入警方的视线,因为巴里斯・沙夫拉尔虽然对自己参与“买凶”供认不讳,

但并没有道出这个38岁的出生于达吉斯坦的女人的名字。利阿娜・阿斯捷洛娃1968年出生在达吉斯坦的杰尔滨特,毕业于达吉斯坦经济管理大学。她没有固定的工作,近几年与人合伙在莫斯科经营着一家餐厅。当地媒体称她是“一个背景极为复杂的女人”。1995年她曾经因为涉案,被警方大范围通缉,但1998年通缉又被终止。2000年她曾在一家银行获得大笔贷款,但不知是否归还,因为该银行已被吊销了经营许可,这家银行的前董事会第一副主席安德烈・伊万诺夫也于2004年死于非命。

她15日被押上法庭,指证她接受银行家阿列克赛・弗伦杰尔的委托,让自己50岁的男友巴里斯・沙夫拉尔去乌克兰找寻枪手,并将30万美元转给沙夫拉尔。整个过程,她不时地遮挡面孔,并尽可能不讲话。据媒体报道,她是和私人银行老板阿列克赛・弗伦杰尔一起被逮捕的,她与沙夫拉尔关系密切、来往频繁,并在总统别墅区附近相邻处租住了别墅。

当记者千方百计地联系上了她在达吉斯坦的家人,得到的信息更加令人惊讶。利阿娜的母亲阿希亚・巴赫基亚洛夫纳说,她和女儿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她们之间的关系不好,所以对利阿娜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她现在干些什么。阿希亚说自己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和高血压,每天靠药物来维系生命,并且几次病危。她说“也许女儿知道我这样的身体状况,所以她什么也不会和我说,怕我因此动气。”利阿娜的父亲别德列特金・阿卜杜拉耶维奇在和记者通话时说,他看到了电视中的报道,说如果那都是真实的话,的确难以想象。他解释说,他和利阿娜的母亲早在1975年就分手了,那时利阿娜才7岁。此后他曾试图和女儿保持联系,但遭到了她母亲的反对。利阿娜曾多次对他说,你不是我的亲生父亲,这是她妈妈告诉她的。他只是在10年前才听说女儿已经离开了老家,但去了哪里他一无所知。(三)

图为银行家弗伦杰尔走出法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