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小学生获汉语征文比赛大奖

2007-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29日电“第二届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年仅8岁的日本小学女生安倍京获得了学生组的最优秀奖。

征文比赛由日本侨报主办,旨在促进日本人学习中文的热情。本次大赛共征集到228篇作文,参赛者来自日本35个都道府县。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立御成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安倍京以一篇题为《快

乐中国行》的作文获得大赛学生组最优秀奖。作文记叙了安倍京与父母一起在上海生活3年的经历。其略显稚嫩的汉语和真挚感人的故事,打动了每一位评委。大赛社会组的最优秀奖则被来自东京的贸易公司职员大庭树子摘得。作者在题为《女儿陪我去留学》的文章中讲述了她带着7岁的女儿去中国留学的故事,其中有作为母亲的苦恼,也有看到女儿成长的喜悦,同时描绘了与中国人进行交心的生动经历。

据比赛组办方介绍,与去年首次大赛相比,此次征文比赛参赛者的地域更广,居住在中国的参赛者明显增加,并且出现了来自美国和韩国的参赛者。同时,参赛者的范围更大,有小学生,也有博士;有家庭主妇,也有退休教授;有的参赛者因兴趣而学习中文,有的参赛者则以中文为职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