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 关注民生办实事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30日电记者任维东从昨天闭幕的政协云南省九届五次会议上了解到,云南省政协近年来关注民生,发挥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办实事,取得了成效。

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云南省政协常委会去年共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50多次,就云南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7个人口较少特有民族

脱贫情况、职业教育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和视察报告47份,提出意见、建议400多条,受到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去年还争取到国际无偿援助资金1616万元,协调政府配套资金200万元,继续在红河、武定、香格里拉、沧源、寻甸等县实施“爱德”农村综合发展项目,在文山、西畴、元阳、绿春、屏边、双江、玉龙、宁蒗等18个贫困县开展扶贫支教工作。修建希望小学18所,资助了28000多名困难学生,在元阳县10个乡办了20个女童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